吃太飽胃嘟嘟的感覺,是許多人的日常困擾,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品質,長期下來更可能對食道造成嚴重損害!如果你在睡前躺下時,覺得你的胃有點不舒服,甚至是喉嚨有點灼燒感。想吐卻又沒有到非常嚴重的感覺,透過這篇文章了解成因,及調整睡姿來緩解不適。
 
吃太飽胃不舒服?原因是什麼?

吃太飽胃不舒服發生時胃酸或胃內容物逆流入食道,可能不適感。這種情況常見於餐後或臥床時。胃排空延遲,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,增加逆流的風險。飲食習慣不好,高脂肪、辛辣食物、咖啡和酒精等可加重胃部不適感。

飲食、作息都會影響!

調整睡姿是緩解吃太飽胃嘟嘟的一個有效方法,特別是在夜間。消食放鬆這樣睡:

  1. 頭部和上半身稍微抬高:依據實驗數據,睡眠時上身抬高的仰角大於15度,有益於消食放鬆。
  2. 避免平躺睡:平躺時胃和食道處於同一水平,容易導致胃部不適。若真的偏好平躺,確保使用足夠的枕頭抬高上半身。


Power Sleep多功能墊,帶你遠離「吃太飽胃嘟嘟」的困擾!
點擊這邊看👉🏻
人體工學多功能墊


透過這些睡姿調整,結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,可以消食放鬆,提高生活品質。如果還是很不舒服,建議尋求醫生的專業診斷和治療,以避免長期損害。
Power Sleep睡眠專家免費諮詢